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天下之至柔,驰骋天下之至坚

平静的语言往往是狂飙的先锋静悄悄而来的思想领导了这个世界

 
 
 

日志

 
 
关于我

http://hi.baidu.com/12111457我的新闻作品集

文章分类
网易考拉推荐

深圳中院窝案让所有新闻媒体出了一口恶气  

2006-12-04 18:41: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天前看了郭国松的博客,说深圳中院跟媒体一再交恶,甚至有以法院身份将新闻单位起诉到深圳法院并判决媒体败诉的恶劣例子,前不久,更是因为非法为富士康立案遭遇全国媒体的声讨。他说,这次深圳一个要害部门沦陷,一定成为给媒体端上桌的一盘香喷喷的盛宴,看深圳还有什么话好说。

早上,便看见《南风窗》所做的报道,这又是一家重量级媒体出场,直指深圳中院的用人制度:庸人上,腐败分子上,群众反应强烈的法官上。言外之意,法院院长怎能没责任?新华社广东分社没做什么公开报道,也许是做内参了,今天看见了新华社写的一个新华时评,笔锋尖锐。

昨天,人民网在首页第一重点最醒目的位置做了一个法官腐败的专题,头一个稿子就是我那个被深法院指责“严重失实”的稿件。只是内容稍有变动,把“纪委代管法院日常工作”那句话删去了。核实了一下,应该是“纪委代管党务工作”,且时间不长。这个我本来没放在心上的一句话,6000字稿子中的8个字,没料到深圳中院竟有如此大的反应,一再通过本地媒体去“辟谣”。

在前天,新华社的王牌栏目“焦点网谈”发了一则知名时评家亦菲的评论,标题是,《深圳中院急于辟谣是怕舆论监督?》,新浪等门户网站都转载了。这个评论放在新华网首页比较醒目的位置,放了一大半天。新华社王牌栏目如下:内参之“国内动态清样”,信息之“分析报道”,通稿之“新华视点”,网络之“焦点网谈”,电视之“中国聚焦”。我们报社应该感谢人家为我们说话。

同在前天,《中国青年报》关于深法院腐败的报道出台,这个稿子被各门户网站都放在首页上。〈法制日报〉的报道角度比较奇特,做了一个调查,调查表明,法官是高危群体,因为社会矛盾最后都集中到法院,让法院收拾,自然压力大,角色多,每个案子判出去总有败诉的人要骂法院。

现在只剩下cctv没出手了,也许它出来会带来更大的惊喜。从郭国松博客里看,〈南方周末〉似乎放弃深法院腐败窝案的报道了,毕竟身在本地。〈新京报〉、〈财经〉的记者已到深圳,这些写稿能手来了,深法院的新闻办发言人等着看见报道再去发言说“稿件严重失实,给我院造成恶劣影响”吧。

总结一下,〈21世纪经济报道〉是最早涉足深法院报道的媒体;〈南方都市报〉冲破省宣禁令,以头版头条率先报道,应该说是这场媒体竞争中的最有胆量的媒体了。门户网站腾讯作为深圳媒体,这次可能尴尬了一次,深中院的报道一下看是撤了,一下看又是上了,再一会看又被撤了。

11月6日的报道后,11月10日深检开新闻发布会,白检说的言不由衷,也许是深圳市委出面组织的新闻发布会。白检刻意替深中院掩饰说,抓的人犯的事都是10年前的,跟现任无关。但他又故意卖了个破绽,说在法官办公室搜出大批现金。于是很多网友不解地问,难道10年前受贿的现金,放在办公室放了10年忘记拿了等着检察院来搜?

tianword】【访问统计: 5】【2006年11月16日

  评论这张
 
阅读(1099)| 评论(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